红衣公子(一周催更2次以上拉黑)

假如敛芳尊和夷陵老祖看对了眼


  楔子

  ​“小白,小黑,上周让你们看的《魔道祖师》看完了吗?”

  皮肤白皙的少年和黝黑的少女连忙点头。

  “小说,动漫,电视剧,广播剧,电影全看了。这是发票。”

  办公椅上的风衣男转过身来,​怀里抱的赫然是一副麻将。

  风衣男接过两人手里的发票,皱了皱眉头。

  “只让你们看小说,搞这么多花样干嘛?”​

  少女朗声道:“为了更好地理解人物。”​心里想的却是:公费嗑CP,不花白不花。​

  “以后别搞这么多杂七杂八的,以原著为准,有些改动会影响对人物的判断。”

  重点是,费钱啊!

  风衣男取了两只麻将,背面朝上递给少年:“你的任务是,去B世界,让这对CP he,不能比原著多死一个人。”

  少年看了看麻将,眼睛睁得大大的:“可是,头儿,这不是官配!”

  风衣男翻了个白眼:“这是你的任务,你管他官配不官配?”

  “那也不能拆……”

  “任务奖励,穿书开挂升级VIP至尊系统一套。”

  少年乖乖地住了嘴。

  风衣男再递给少女两只麻将:“你的任务比较简单,去C世界,挑唆那个爱笑的反攻100次,但不许成功。”

  少女的眼睛睁得更大:“可是,头儿……”

  “你也要说你的不是官配吗?去年的业绩没完成,前面的业绩也没完成,这么简单的任务再啰嗦扣你年终奖了。”

  少女战战兢兢地住了嘴。

  “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少年和少女摇摇头:不敢有问题。

  “没问题的话就去吧,我要闭关做实验一段时间,有事email留言。对了,注意,任务失败的话你们会丧失装备,滞留在异界。”

  (1)

  “魏婴,魏婴!”雨哗哗地下着,魏无羡靠在树干上,伤口还在流血,意识已经迷离。蓝忘机一边给他治伤,一边唤着他。

  “谁让你碰子轩的东西的?打,往死里打!”

  “母亲,我再也不敢了!”

  魏无羡看见眉间点着朱砂的“自己”哭喊着,棍棒如般雨点落在身上。

  金光瑶匆匆赶来,拦下了几个家仆:“母亲,您饶了小羽这一回吧,他定不是故意的。”

  金夫人冷笑一声:“你倒是护着他。可什么时候,我的事轮到你做主了?继续打!”

  棍棒继续落在莫玄羽身上,金光瑶看上去有些焦虑,护在了莫玄羽身上。

  “母亲,您饶了小羽吧!”

  “一起打!”

  事情结束后,金光瑶一瘸一拐地把莫玄羽扶了起来,莫玄羽委屈得掉眼泪:“瑶哥哥,我真的不是故意打碎那个花瓶的,是摔倒了才……”

  金光瑶温柔地笑了笑,揉了揉他的脑袋:“我当然知道。自子轩哥过世,母亲忧思成疾,难免脾气大点,你平日不要惹到他。”

  “瑶哥哥,今天连累你了。”

  “没事,你这几天好好休息,我那里有上好的金疮药,等会给你送去。”

  对比莫玄羽的委屈,金光瑶似乎早习惯了这样的待遇,微笑着,没事人一样转身走了。

  只是,莫玄羽看向金光瑶背影的眼神似乎不大对劲,让魏无羡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  “魏婴?”

  看着面前的白色身影,魏无羡迷迷糊糊道:“蓝湛,我刚刚梦到金光瑶了。”

  (2)

  “阿瑶,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

  “没有,只是阿愫突然离世,我心中悲痛,没那么多工夫招待二哥。”

  金光瑶低着头,蓝曦臣看不清他的表情,又不好去掰他的脑袋让他抬头,只好弯了些腰。

  “那你看着我说话。”

  金光瑶抬头瞥了他一眼,又迅速收回了目光。

  “二哥,阿愫的后事还未处理完,我先行告辞。”

  金光瑶刚刚走出两步,蓝曦臣道:“你就是在生我的气,你生气我让你打开了芳菲殿。”

  金光瑶顿了步,却没有回头:“我不该生气吗?你因为夷陵老祖的几句话就让我当众打开寢殿?大哥的尸体、分尸之人,这样荒谬的话……二哥,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吗?”

  蓝曦臣愧疚道:“阿瑶,这件事是我不对。但是,他的话,我并不相信,我让你打开寢殿,是想证明你的清白。”

  “是吗?”金光瑶低低笑了一声,比起平日的温润,看起来十分苦涩。“那多谢二哥了。”

  “阿瑶!”看着金光瑶失望的眼神,蓝曦臣想,他大概是伤心了吧。

  ​

评论(17)

热度(1530)

  1.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