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衣公子(一周催更2次以上拉黑)

假如瑶妹拿了潘金莲的剧本


  从蓝忘机把金光瑶从棺材里抱出来后,金光瑶整个人都很不对劲。​

  不认得人就算了,还蠢了很多。蓝曦臣和蓝忘机一合计,发现他是魂魄受损,记忆混乱。

  至于为什么是蓝忘机把金光瑶抱出来的?还不是因为蓝曦臣刚伸出爱的手臂,金光瑶就吓得大哭起来,还朝蓝忘机伸着手要抱抱。

  金光瑶在棺材里被聂明玦日夜暴揍,期待着二哥来救他。但日子一天天过去,二哥始终没有来。金光瑶的魂魄渐渐失去了神智,记忆也开始混乱,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,他拼尽最后的灵力在魂魄内留了个暗示:开棺后他所见的第一个人,将是他倾尽全力所爱的人。二哥,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这次,你别让我失望了……

  很不巧,开棺的时候,蓝曦臣在棺材尾搬棺材盖,金光瑶第一眼看到的是站在棺材中间的蓝忘机。于是乎,金光瑶哭着吵着非要对蓝忘机以身相许。

  金光瑶每次看到朔月,都吓得两腿发软。蓝曦臣只好把朔月收了起来,但这仍然不能改变什么,金光瑶看到他还是害怕得紧。

  金光瑶喜欢黏着蓝忘机,但蓝忘机总是很不耐烦的样子,反而同魏无羡走得很近。好几天早上,蓝忘机从静室出来,都能看见金光瑶坐在门口吧唧吧唧地掉眼泪,软绵绵地叫“二哥”往他怀里趴。

  最近有一些记忆好像回来了,晚上,金光瑶用左手摸着胸口的疤,努力回忆封棺前的过往。

  他与蓝忘机是结义兄弟,但感情早就超出了兄弟之情,他们抵足而眠,秉烛夜谈很多年。

  蓝曦臣总是拿朔月砍他,这个时候,蓝忘机会拿出避尘保护他。

  可后来到底没有护住,蓝曦臣砍了他的手,还将他一剑穿心,扔入棺中。左手和腹部的伤……记不起来了,大概也是蓝曦臣干的。

  可在他出棺之后,蓝曦臣却自称是他的二哥和道侣,还强留他在寒室住下,让人称他宗主夫人。

  虽然蓝曦臣表面上待他深情款款,但蓝曦臣,你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记得了!

  凭借着残存的记忆与近日蓝氏之人的反应,金光瑶已经推测出了过去:他与蓝忘机两情相悦,但恶霸蓝曦臣也看上了他,他不肯接受蓝曦臣,蓝曦臣就拿朔月砍他。蓝曦臣仗着蓝氏宗主和蓝忘机兄长的身份,逼迫他二人结拜,想断了他们的姻缘。他与蓝忘机不能白天见面,只好背着蓝曦臣秉烛夜谈。东窗事发后,蓝曦臣因爱生恨,将他断手穿心,封入棺中。蓝忘机苦苦哀求,蓝曦臣就逼他娶了魏无羡,以此为交换放他出来。

  这就说得通了,难怪二哥对他那么冷漠,是为了保护他,因为魏无羡根本就是蓝曦臣安排在二哥身边的间谍!每次他哭的时候,二哥看他的目光,分明是不忍的啊。

  蓝曦臣看着金光瑶摸着胸口和断臂发呆,不由得一阵心疼。

  “我已经在安排了,过几天就为你接上手臂。阿瑶,我以前对你不好,请你相信我,我以后一定全心全意待你。”

  金光瑶连忙穿好了衣服,把自己捂得紧紧的。

  “蓝宗主。”

  “阿瑶,你真要与我这般生分吗?”蓝曦臣一阵心痛。

  既然他以为自己失忆了,那就将计就计,不要打草惊蛇。利用蓝曦臣对他的宠爱,利用宗主夫人这个位置,好好谋划他和二哥的未来。

  “那……我以前叫你什么的?”

  “二哥。”蓝曦臣苦涩道。

  金光瑶笑道:“你分明是蓝氏长子,怎么叫你二哥?”

  蓝曦臣一时间不知怎么解释,怕金光瑶想起被辜负的过往。

  “要不,叫夫君也行?”蓝曦臣的耳朵有点红。

  “要不,叫你大郎吧?”夫君他也不会叫的,这些称呼都是二哥的。

  “行吧。”有些怪怪的,但阿瑶开心就好。

  从此,金光瑶对蓝曦臣千依百顺,也不再缠蓝忘机,甚至帮蓝曦臣打理宗务。除了不肯和蓝曦臣行房这一点,别的都像足了一位好妻子。

  据他观察,云梦的那位江宗主似乎对魏无羡有意思,或许能为他所用。

  蓝曦臣近日总是咳嗽,一天早上,看到金光瑶端着个碗,笑吟吟的:“来,大郎,该喝药了。”

  ——👿——

  瑶妹的剧本:潘金莲——金光瑶饰

  武大郎——蓝曦臣饰

  武松——蓝忘机饰

  李瓶儿——魏无羡饰

  西门庆——江晚吟饰

  ​你有本事嗑CP,你有本事评论呀!评论数多的话再开后续,嘻嘻 (*^▽^*) 

评论(33)

热度(956)

  1.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