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衣公子(一周催更2次以上拉黑)

假如瑶妹拿了潘金莲的剧本【9】

清河。聂怀桑正在路上晃悠,远远看见蓝曦臣提着朔月走来,转头就跑。很快,跑了没几步,蓝曦臣飞身稳稳落在他前方。聂怀桑“哇”地一声哭了起来:“曦臣哥,我真的没见过你说的那个人,你放过我吧!”

  自从那天之后,蓝曦臣每隔十天来“问候”他一次。

  蓝曦臣扯着聂怀桑的领子像拎小鸡崽一样把他拎了起来:“人是在清河丢的,你恰好经过,非尔即谁?”

  “这什么道理?难道我在姑苏掉了钱,姑苏蓝氏的人正好经过,就是姑苏蓝氏偷的吗?”

  蓝曦臣一拳把他揍成了熊猫眼:“你还顶嘴!”

  “嘤!”聂怀桑后悔弄死金光瑶了,以前大哥那么凶,现在二哥还打人,三哥多好啊,三哥多温柔。“你要找谁?把画像给我,我帮你找成吗?呜呜呜......”

  蓝曦臣拿起朔月横在他脖子上:“你敢套我话?”

  “你又不告诉我人是谁,又问我要人,我怎么给你啊?”

  眼看蓝曦臣又挥起大手,魏无羡跑来死死抱住蓝曦臣的腰:“泽芜君,你喝多了,我们回去!”

  蓝忘机道:“我兄长喝多了,抱歉。”

  聂怀桑愤愤道:“喝多了还能从姑苏跑到清河来打我?怎么不打近在眼前的你?”

  魏无羡道:“聂兄,你这话就没意思了,当初赤峰尊刀灵发作,不也是绕过近在眼前的你,跑到兰陵去砍敛芳尊吗?”

  “......”他竟无言以对。




  莲花坞。大老远的,金光瑶就听到江澄骂人的声音。

  “哟,江宗主,谁惹你生这么大气?”

  “别提了,这几处产业已经连续五年亏损了。收成不好亏,盛产了卖不出去又烂在池塘里。”

  金光瑶捡起地上的账本,一目十行地,只一小会便看完了一本,笑道:“莲花坞盛产鱼类、莲藕、莲子、菱角,本地人家都不缺这些,可这些东西大都离水不久就不新鲜了,等运到外地,卖相就不好了,自然不值钱。”

  江澄翻了个白眼:“是让他们改行,还是派修士御剑去卖?”

  “可以让买家上门来买。每到莲花盛开的时候,举办一场三五天的莲花节,引外地人过来游玩。可以带动云梦境内商业发展,帮助百姓把东西卖出去。”

  “这个方法只适合短期,别的时候呢?”江澄摸着下巴,意识到金光瑶能帮他脱贫致富。

  “按人头收取门票,让他们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在湖里随便吃莲子和菱角,在岸边提供烤鱼和酒另行收费,让歌女弹琴助兴。泛舟湖上、美酒佳肴、好友三五成群,多舒服啊。”

  “可是不收门票他们也能这样啊?”

  “不收门票能把船开进人家池塘随便吃吗?另外,可以把莲花、莲子和莲藕做成莲花羹、莲花糕、莲子罐头、藕饼,适合长时间放,出口到外地,就不怕烂在池塘了。”

  江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金光瑶。

  “当然,要让许多的人喜欢这些东西,还得在包装、口味和宣传上有新意,我回去好好琢磨琢磨。”

  一个月后,大把大把的银子流进了云梦,江澄数着银子,感叹这个盘接得不亏。这个时候,忽然听得金光瑶昏倒的消息。原来金光瑶疲劳过度,险些小产。

  金光瑶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:“扶我起来,我要搞事业,我要赚钱。”

  江澄把他摁了下去:好好歇着吧,瑶钱树不能生病,才能源源不断地钱生钱。

  原来那日金光瑶意识到自己是个渣男后,深感愧疚,决定痛改前非。他没脸再打蓝忘机的主意:是他太渣了二哥才离开他的,不是魏无羡下的巫术。他先渣了二哥,又绑架他婚后出轨,既对不起二哥又对不起魏无羡。他也得为腹中孩儿着想,一旦他的身世曝光,会受到更甚于他的屈辱。他不该来,但既然来了,他一定会好好生下来。

  他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江澄,竟然让他连接两个盘。唉,江澄要是知道金凌是自己和二哥的孩子,会气得自挂东南枝吧?他唯一能弥补的,就是帮他多赚点钱,将来再劝他纳个妾,把香火传下去。




  寒室。魏无羡吃着一块莲花糕,蓝曦臣则盯着装糕点的纸盒努力地看。

  “阿羡,你可觉得这莲花糕有什么特别之处?”

  “莲花,莲子,蜂蜜,面粉。没什么特别之处啊。”

  “可这样一份糕点,竟然卖到了二两银子,还是景仪托朋友去云梦买的。”

  “二两?就算新产品也不用这么贵吧?云梦竟然有这样的奸商?”

  “这是莲花坞名下的产业。”

  魏无羡有些尴尬:“可是,这样谁会买啊?”

  蓝忘机道:“从这款糕点出现,姑苏的糕点三分之二滞销了。而且,莲花糕在云梦是供不应求,要托朋友才能买到。”

  蓝曦臣道:“姑苏有商家试图仿制,不但不成功,反而帮助云梦莲子、莲藕大卖。”

  魏无羡OS:娘家抢了婆家的生意,我该说什么?

  蓝忘机道:“江澄背后,像是有高人在指点。”

  魏无羡随口道:“可能,他找了个厉害的门客吧。”

  蓝曦臣把纸盒递给蓝忘机,蓝忘机看了一阵:“这花瓣的勾边手笔,有些像兄长的。”

  “是很像,不过,我没画过莲花,我画的是金星雪浪。”





  第二日,魏无羡就到了莲花坞。

  喝了很久的茶之后,江澄不耐烦道:“你罗里吧嗦说完了没有?我还有正事要办呢!”

  “江澄,我好不容易来一趟,你别撵我嘛!”

  “下次来提前说一声,我一点准备都没有。”

  “有什么好准备的?难不成,你金屋藏娇了?”

  “你是不是讽刺我?”

  “哪敢啊?对了,你有金光瑶的下落了吗?”

  “他在清河走失,我怎么会有他的下落?行了,有消息告诉你。”

  两人唠嗑一阵后,魏无羡装作要离开的样子,江澄松了一口气。然而,走到一半时,魏无羡忽然转身往后院走:“我带几个莲蓬回去吧。”

  “我找人给你摘,你别往那边去!”

  “不用麻烦了!”

  说是摘莲蓬,但魏无羡仅仅绕着池塘走了几步,忽然看向房屋处:“黄鼠狼!我去帮你抓!”

  江澄变了脸色:“哪来的黄鼠狼?魏无羡你别乱跑!”

  魏无羡冲到房里,看到一只拿着账本一脸懵逼的金光瑶。

  大概受了惊,金光瑶剧烈地呕吐起来。江澄连忙递过一旁的酸梅茶,抚摸着金光瑶的背。

  “魏公子。”金光瑶扶着腰站了起来。

  魏无羡盯着他的肚子:“怎么回事?是因为中毒吗?”

  江澄把手搂到金光瑶的小腹上:“如你所见,他已经怀了我的孩子,四个月了。你是替我瞒下来,还是告诉蓝曦臣呢?”

  魏无羡脸色惨白:他......他倒是想瞒......可......

  一只小纸人从他袖子里掉了出来,像失去了灵魂一般,晃晃悠悠飘到地上,不动了。

  “泽芜君,泽芜君!你起来啊,别吓我!”

——👿——

这章不够搞笑,不过看在码了这么多字的份上,我还是贪心地求25+的评论。不要问我蓝大为啥用鬼道,问就是老婆要紧。不要问我瑶妹的经商方法有没有用,问就是自助餐+农家乐😂😂

评论(55)

热度(69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