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衣公子(一周催更2次以上拉黑)

假如瑶妹拿了潘金莲的剧本【17】


  “醒醒,醒醒,江宗主!”

  江澄是被蓝曦臣瑶醒的,一睁眼,就对上蓝曦臣焦急的眸子。

  “江宗主,阿瑶不见了,我把他看丢了。”

  江澄垂下眼眸,目光黯淡:“他不会回来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?他刚刚生下孩子,怎么会丢下孩子跑了?”

  “这个孩子,或许是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。”

  死?仿佛一个炸雷在蓝曦臣耳边响起,他本以为这只小狐狸只是不想见到他跑了而已。

  “不可能的,他那么惜命,怎么会?”蓝曦臣倒退两步,扶住桌子才勉强站稳。

  “你是想说怕死吧?”

  “人之本能,没什么好嘲讽的。”虽然本质是一样的,但江澄这么说出来让他不大舒服。

  “他本来就怕死。泽芜君,你说,一个贪生怕死的人想要自尽,是对人世有多失望?”

  “不会的,他不会的。”蓝曦臣脸色煞白,自我安慰着。

  “泽芜君,你有没有想过,在观音庙的时候,他不是想拉你一起死,只是想自我了结,那天在场的人,谁也没资格杀他。”

  虽然和金光瑶是假凤虚凰,但这一刻,江澄真正地心疼起了他。

  “别说了!”蓝曦臣捂住耳朵,“都过去了,他不记得也好,我去把他找回来。”蓝曦臣踉踉跄跄地往外走。

  “你去哪找?他想起来了!他想起我们所有人都容不下他,他想起他本就该死了!”

  是有多强烈的求死之心,才会在产后不足一天抛下孩子出走?阿瑶,你定是恨毒了我。可求你,不要这样惩罚我。




  “兄长。”蓝忘机刚刚出现,江澄就拿紫电抽上去了。

  魏无羡一边拦他,一边劝道:“金光瑶出走不关蓝湛的事,你怎么老欺负蓝湛?”

  “蓝忘机,你这个伪君子,你这个道貌岸然的小人!魏无羡,你让开,今天不是他死就是我亡!”

  “江澄,我不是在帮他,你打不过他的!”

  “我怕他蓝忘机吗?蓝忘机,有本事你别躲在魏无羡后面。”

  蓝忘机无辜脸:他压根没躲啊。

  看魏婴这样努力维护他,还是很开心的……不对,江澄这是在借机抱魏婴。

  “魏婴,你让开。”

  魏无羡十分紧张:“蓝湛,你看他也怪可怜的,四十岁才娶到老婆,刚生了个儿子,老婆又跑了,你就别跟他计较嘛。”

  江澄更气了:膈应谁呢?要不是他们搞断袖,今天这里就是四条单身狗,谁也别嘲笑谁。

  “江宗主,令夫人出走之事,我虽有责任,问题却也不是出在我身上。况且你明知我兄长与敛芳尊之事,还诓骗于他,是为不义。若非敛芳尊已有了你的骨肉,姑苏蓝氏哪怕抢也会把人带回去。”

  魏无羡惊呆:蓝湛居然会跟江澄说这么长一段话?看来着实是很委屈。

  江澄怒气更胜,举起紫电就抽:“你还敢提那孩子?是不是我替你接盘接久了,你都忘了自己做过什么了?”

  “什么接盘?”魏无羡懵了。

  江澄后悔失言,冷哼了一声想走,蓝曦臣一把抓住他:“请江宗主明言。”

  魏无羡不可置信地看着他:“江澄,告诉我,这话什么意思?”

  他怎么办?说了势必会伤害到魏无羡,况且,这是金光瑶用命求他藏起来的秘密。

  “对不起,我不能说。”

  “有什么不能说的?江澄,你不告诉我我晚上都睡不着了!”

  “江宗主,说话说一半是要遭雷劈的。”蓝忘机咬牙切齿,他虽不在乎外人的误解,但这么大口锅扣下来他也不想顶啊。

  “你让我怎么说?说金光瑶的孩子是他的?说你的道侣,含光君,是一个人面兽心的伪君子,不仅背叛了你,连自己的兄嫂都不放过!你们蓝家人,杀他一次还不够,还要把他救活了再糟蹋一次!”

  魏无羡仿佛五雷轰顶。

  蓝忘机抓住他的手,眼睛都急红了:“魏婴,我没有!”

  “那个孩子七个月,是来莲花坞一个月后才怀上的,怎么可能是蓝湛的?”

  “我说七个月就七个月?我与他一直清清白白。你去看看,那孩子像七个月的吗?孩子是早产的不错,不过有八个多月。算算日子,那段时间他一直和蓝忘机在一起。”





  蓝忘机正在凌乱中,忽然一旁的蓝曦臣低低笑了出来,带着哽咽:“那个孩子,是我的。”

  江澄怔住了:“可金光瑶说孩子是蓝忘机的。”

  “那个时候他瞎了眼睛,不知道和他在一起的人是谁。”

  蓝忘机更凌乱了:“兄长,你冒充我?”

  “我冒充我自己,他说的是二哥,并非忘机。”

  “......”他说的也一定不是蓝曦臣吧。

  他本想事后跟阿瑶说的,谁知他那么快就跑了。后来辛辛苦苦找了他几个月,又被他和江澄的事情打击到,哪还记得这茬?

  蓝忘机很想原地去世。他竟然被江澄和金光瑶当成出轨大嫂、弄大别人肚子还不负责的渣男足足八个多月!难怪金光瑶会因为看到他和魏婴亲密激动到早产,难怪江澄看到他老是翻白眼。罪魁祸首还是他的亲兄长,他连个说理的地都没有。

  “完了,这下阿瑶真的要活不下去了。”

  阿瑶一直以为和他在一起的人是忘机,可他现在恢复记忆了。

  “为什么?孩子不是你的你干嘛接这个盘?你图什么啊?”魏无羡感觉这一个两个三个都不让人省心,生生把简单的离家出走玩成了生离死别。

  一个玩绑架,一个冒充弟弟,一个还主动接盘。

  江澄见他方才一直维护蓝忘机,现在又责备自己,不禁心凉了半截。“是啊?为什么?为什么我听说你在蓝氏过得不好就整天往蓝氏跑,为什么我这么多年未娶妻却和一个怀着别人孩子的人装成夫妻,又为什么拿着陈情找了你十六年?”

  为什么母亲宁愿被灭门也不肯砍下魏无羡的手,为什么他要引开温氏被化丹,为什么他姐姐要为魏无羡挡剑?

  因为从魏无羡来莲花坞那天起,他就是云梦江氏的人,是他的师兄。

  “你一回来,不回莲花坞,反而跟着蓝忘机跑了,一来我这,又是帮着蓝家要人。魏无羡,吃里扒外也不带你这样的。”

  魏无羡不可置信地捂住嘴巴,眼泛泪光:“难道......难道你对我......”

  江澄简直想骂人:“你想哪去了?”

  蓝忘机把魏无羡拉到身后,警惕地看着江澄。

   ——👿——

  惨曦曦:你们别光顾着秀恩爱,倒是帮我找老婆啊?

  惨曦曦真的很惨:

  老婆第一次跑:阿瑶他没钱花,会不会冻着饿着?瑶瑶:我洗衣服养蓝二哥。

  老婆第二次跑:阿瑶他瞎了,会不会有危险?瑶瑶:我和江二哥玩得很开心,顺便把姑苏的生意抢了。

  老婆第三次跑:阿瑶还有伤啊,他会不会想不开?瑶瑶:我和聂二哥对戏对得很开心。

  求35+评论

评论(45)

热度(51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