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衣公子(一周催更2次以上拉黑)

震惊!瑶妹前脚踹了泽芜君,后脚跟夷陵老祖好上了!

【15】

  ​魏无羡前往金麟台探望金凌,一去不返,未几,玄门百家收到了仙督和夷陵老祖的婚帖。

  ​“仙督,泽芜君和含光君在外面候了三个时辰了。”

  “不见。”​金光瑶缩在椅子上,“我没脸见他了。”​

  “我又何尝不是呢?”魏无羡垂头丧气地蹲在他脚边。“蓝湛被我莫名其妙打伤两次,一点都没怪我,我这样跟他大嫂跑了,他肯定想不通。”

  “唉……”

  “算了,别叹气了,咱俩打麻将去吧,开心起来。”

  “没意思,说得好像你赢过似的。”

  “你一直赢还不开心啊?”

  “你又没钱,我赢了有什么用?”

  “……”魏无羡流下了贫穷的泪水。

  少年撸了撸金光瑶的脑袋:“想开点。”

  金光瑶气不打一处来:“还不是你害的?”

  “敛芳尊,你这样可就没意思了。我帮你救泽芜君,你跟夷陵老祖成婚,很公平的交易。现在人醒了你却怪我,莫不是要过河拆桥。”

  “哼!”

  “蓝忘机砍了薛洋的右臂,又砍了你的左手,蓝曦臣是杀你的人。如今你一口气绿了他们两个,不是很划算吗?”

  有点道理。金光瑶一下子振奋起来,抓起魏无羡,“走!搓麻将去!”




  

  这几天,各大世家纷纷求见仙督,金光瑶闭门不见。没奈何,那些世家只好纷纷跑到姑苏蓝氏求援。

  苍天啊,金光瑶要是娶了魏无羡,那还得了?一个万人之上的仙督,一个能随便操纵几千傀儡的夷陵老祖;前者八面玲珑,能把人骗得被卖了还替他数钱,后者最爱多管闲事,能把各世家的见不得人的事全部刨出来。这两大祸害结合,那还得了?

  聂怀桑更是哭晕在厕所,想着拆了曦瑶他复仇能容易点,现在搞出个羡瑶,复仇更是遥遥无期了。怎么回事啊?到底是谁改了他的剧本啊!

  相比之下,含光君和夷陵老祖,仙督和泽芜君,虽也是强强联手,但根本不算事。

  唯今之计,只好求蓝氏双璧收了这两妖^O^孽。

  蓝曦臣挑着眉:“你们不是说我和阿瑶不合适吗?我与阿瑶是结义兄弟,有违道德。”

  “谁说的?泽芜君和仙督,简直是天造地设啊!纵观这天下,除了泽芜君,没人配得上仙督。除了仙督,也没人配得上泽芜君了。且不说别的,那魏无羡的原身可是莫玄羽啊,他们是亲兄弟啊……”

  蓝启仁不太愿意,金光瑶和魏无羡跑了,正好解决两个祸害,不必嚯嚯他家大白菜。再说了,他们这样打蓝家的脸,若还把人找回来,他姑苏蓝氏的脸往哪放?真当他家大白菜没人要吗?

  蓝启仁不同意,玄门百家就派了弟子,集体蹲在云深门口“嘤嘤嘤”,半夜哀嚎,整个云深的人都睡不着觉。

  蓝曦臣心想这样也好,是他们求着自己娶阿瑶的,以后就不会对他们说三道四。蓝曦臣本想再拖两天,蓝忘机急不可耐地拖着他去了兰陵。

  




  金麟台已经在筹备婚礼了,大坻是为了防止有人从中作梗,守卫森严了许多。

  蓝曦臣想去芳菲殿找金光瑶,但兰陵金氏的人不让。蓝曦臣想强闯,好家伙,兰陵金氏的弟子一层一层将他与蓝忘机围了个水泄不通,而之前撺掇着他们来金麟台要人的玄门百家不见了踪影。

  蓝曦臣吹起裂冰,金氏弟子的刀剑都悬浮在空中。

  远处传来一声冷笑:“好一个雅正为训的姑苏蓝氏,一宗之主,强闯他宅,还仗着灵力高深对一群修为平平的门生动手,就是你们姑苏的礼数?”

  蓝曦臣与蓝忘机定睛一看,原来是江澄领着一群云梦江氏的弟子走来。

  蓝曦臣道:“江宗主此意,是要促成这桩婚事?”

  “是,魏无羡是我云梦江氏的人,金家又曾与我家联姻,他二人的婚事,自然由我保媒。谁要阻止他们成婚,就是与我云梦江氏作对。”

  蓝忘机想咬他:你自己都单着,保什么媒啊?

  “江宗主,你明知魏婴是我道侣,金光瑶是我兄长道侣,你身为他母家人,怎能如此荒谬之事不加阻止,反助纣为虐?”

  “原来蓝二公子还记得我是魏无羡的母家人,那蓝二公子可曾去我云梦江氏下聘这写婚书,将我师兄三媒六聘地娶到你姑苏蓝氏?我师兄没名没分地跟了你这些年,算什么道侣?”

  蓝忘机无言以对。自古以来,断袖就不被认可。他和魏婴虽不顾世俗眼光,却也随性,从未想过要像男女一样来个正式的婚礼。如今却叫人钻了空子,魏婴跑了,他还没资格要人?

  “况且,敛芳尊和泽芜君的婚约不是早就取消了么?更算不上道侣了。”

  “可魏公子的身体与阿瑶是亲兄弟,江宗主为他们保媒,不觉得有悖人伦吗?”

  “如果泽芜君在意的只是莫玄羽的身体,那好办啊,过段时间再给师兄换一具身体,不就不悖人伦了?”

  蓝曦臣噎住,江澄何时这样伶牙俐齿了?

  江澄自然知道这么做是不道义的。想着自己输掉裤子的那天,被金光瑶灌醉,半哄半威逼着签下了将魏无羡抵债的契书,心里把金光瑶骂了一百遍。

  事到如今,除了保这桩媒也没别的办法了。保媒只是得罪姑苏蓝氏,如果反悔,不仅得罪兰陵金氏,要面临天价赔偿,事情捅出来,同样会得罪姑苏蓝氏,还恐遭天下人耻笑。

  唉,赌博害人啊!尤其是跟金光瑶这种人精赌博,轻则倾家荡产,重则身败名裂。




——👻——

  PS:来给舅舅普个法,第一,赌博欠瑶瑶的钱可以不还的。第二,对于瑶瑶的文书里的天价违约金也可以不赔。这两者都是非法的,不受法律保护。

  赌债是一种非法债务。其非法性在于对于赌债的产生并不是依据法律而产生的。对于非法所成立的债,首先其不能称之为法律上的债;其次,它自然也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。所以严格来讲,赌债不是债务,它是不法原因造成的另一方当事人的给付负担而已!此种负担的给付不受法律强制力的控制。

  违约金通常不得超过因违约造成损失的30%。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〈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〉若干问题的解释(二)》。

  什么?魔道的法律是瑶瑶定的?哦,当我没说hhhhh

         码字不易,求25+评论😃😃

  ​

评论(41)

热度(716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